close

獸戎傳奇-放開我姊!

 

  「我討厭人類……」一名短髮青年佇立一座山丘上,用十分冷淡的聲音說道。

 

  青年身旁,站了一位長髮的女子,拍了拍青年的肩膀。

 

  青年沒有回頭,眼神仍注視著腳下的一切:「姊姊,妳知道的。」

 

  女子搖搖頭,退後了一步,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 

  此時,遮蔽著大地的雲層緩緩的散開,一輪明月照下,灑在青年身上,一頭藍髮晶瑩閃爍。

 

  「唉……」藍髮青年抬起頭,沐浴在月光下,全身毛髮倏然暴漲,本為人類的臉皮,從鼻梁處脹大、伸長,長出似狼非人的嘴臉,雙耳受到臉形的變化,移到後腦勺,且漸漸拉長,成一對尖銳狼耳,原本短至額間的藍髮,如今已長至腰間,遮住了胸前結實的肌肉,卻遮不住臉上那血紅色的兇光,身形更是脹大為原來的一倍,雙手雖與人的手掌無異,但毛茸茸的手背及厚實尖銳的指甲與兩倍大小的差距,再再顯示著這並非常人的手掌而是動物的尖爪,膨脹的大腿,並沒有撐破腿上的短褲,過重的上半身,迫使雙腳必須半蹲,小腿以下並沒有過度膨脹,反倒是雙腳腳掌向著前後伸長,宛如狼的後腿,而原本人類所沒有、早已退化掉的尾巴,卻出現在青年的身後,與青年全身同樣爬滿著動物的毛。

 

  「哼……」青年看著自己的手掌,爪子開闔間,青年用著不屑的語氣開口,聲音比起變身前,低下了八度。

 

  青年深吸一口氣,朝著天上月亮大吼:「敖嗚嗚嗚嗚嗚嗚~」

 

  山丘下,原本寧靜安詳的小村落,像是無視青年的吼聲一般,毫無動靜。

 

  「不怕狼人嗎?」青年蹲下,將力量蓄積在雙腳小腿上,惡狠狠的瞪著沒有燈光、無人喧嘩的村落:「該死的雷頓村!」

 

  唰!青年奮力一躍,直撲山下村落,忽地一道光芒自村中閃現,青年尚不及了解,源源不絕的光芒箭雨便從村落中射出。

 

  「嗚?!」青年將雙手交叉擋在臉前,身體因為慣性作用而落至其中一處民房中,還來不及爬起,又是一團光箭射向自身,密度比起闖入城鎮時更加集中。

 

  「嘖。」青年狼狽的縮起身體,將雙手摀在臉上,並透過雙手指間,看到了一群藍袍人類。

 

  藍袍跟光箭……這樣看來,應該全是狩首人,人數應該有幾百人……青年咂了個舌,無數的光箭持續往青年身上射去。

 

  青年全身插滿光箭,動作無法太靈敏,雖然光箭不至於造成致命傷,但牽制的效果卻十分超群,若是隨便站起來,恐怕只會受到更大的傷害。

 

  就在青年無法動彈時,周遭忽然停止對青年的光箭攻擊,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落的慘叫聲,接著突然一股力量將青年從後頸處拉起,幾個晃動後,青年身後力量消失,失去支撐的他跌坐在地上。

 

  「難道……」青年抬起頭四處查看,周遭盡是雜草叢生,慘叫聲從他腳下傳來。

 

  青年已經回到了山丘上。

 

  丘下的村落-雷頓村,陷入一片火海,慘叫四起、哀鴻遍野,青年愣愣的望著悽慘的雷頓村,他很明白是誰做的,眼下能夠做到這樣的狼人即便在族中也沒幾個,何況又是牽扯到雷頓村。

 

  「姊姊……」青年兀自呢喃。

 

  又是姊姊,又是她幫了我……青年將手伸向背後,將光箭拔出,眼睛卻仍注視著雷頓村。

 

  這樣又了結一件事了……青年低頭瞧著自己的手想著,這時,尖叫聲忽停,青年抬起頭心想:結束了嗎?

 

  接著當他看向雷頓村時,倏然站起身,瞳孔瞪大,血絲布滿眼球,全身毛髮豎立,憤怒非常,接著他深吸口氣,今晚第二次對著月亮呼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「啊!」一個人倒下。

 

  「嗚。」「哇。」又兩個人倒下。

 

  「咳。」「噗。」「…」多三個人倒下。

 

  一陣風呼嘯而過,又是一排人倒下。

 

  那陣風來去自如,宛如不受限制般的到處穿梭。

 

  「大家各自背對背圍起一個圈,別讓她有空隙攻擊!」一名貌似隊長的人對周圍不知所措的藍袍士兵們下達指令,試著統籌戰局,但是──

 

  「咻」的一股強風從那人身旁吹過,接著人頭落地。

 

  「!」士兵們各個面露懼色,但仍舊照著命令圍成圓圈。

 

  同樣害怕的神情,同樣害怕的人,持著武器的手同樣強烈顫抖。

 

  「風」停了下來,其真面目是一隻暗紫色毛髮的狼人,從胸前凸起的雙峰大致上可以定義為雌性生物。

 

  那女狼人一停下,士兵們便各舉起武器,有刀有劍,有槍有戟,各有不同,但發出來的攻擊卻是一樣的光芒箭矢。

 

  女狼人見狀,再度化成風,躲過這一陣光芒箭雨,並順勢解決了十幾個士兵,然後她停了下來,注視著眼前發抖的士兵們。

 

  經過數度交鋒之後,藍袍士兵們不敢隨便動手,只好靜靜的回看女狼人。

 

  雙方就這樣僵持了數分鐘後,女狼人忽然舉起右手,這個舉動惹得藍袍士兵們再度發出一波的箭雨攻擊。

 

  「…」女狼人並不意外,這次她不躲不閃,雙手插進地表,接著往上一扳,像是小孩玩耍般的撥出一片土沙往上飛揚。

 

  照理說,這片沙塵並不能做些什麼,但光芒箭雨在碰到細沙石便消失無蹤,看的藍袍士兵們目瞪口呆。

 

  女狼人嘆了口氣,卻沒嘆出聲,她再次舉起雙手,在自己的胸前和臉前比畫。

 

  以為女狼人又準備做些什麼,藍袍士兵們各個戒備,女狼人越比越心急,但手上的動作可不敢求快,因為這是一種快了就看不懂得溝通方式。

 

  就在女狼人漸漸發現沒有人看得懂,且自己又被團團圍住,準備訴諸武力時,藍袍人群中忽然有人驚呼:「是手語!」

 

  女狼人欣慰的點點頭,卻是藍袍人們面面先覷,大膽的甚至細細討論。

 

  女狼人並不對他們討論的內容感興趣,她沿著剛才發出聲音的地方看去,接著一個帶著眼鏡的藍袍女子,扭扭捏捏的持著一塊大盾牌擠出人群,似是有些不願意,但看到女狼人在看她時,方才害羞的神情忽然消失,臉上像是戴面具一樣面無表情的看著女狼人。

 

  女狼人開始對著那女子比起手語,起先女子需花些時間讀懂她的意思,但是到了後來慢慢了解女狼人的意思之後,兩人的手語交談開始熱絡起來。

 

  兩人在溝通過之後,各自垂下手,女狼人盯著帶盾女子,女子則是轉過身對其他人大喊:「回去了回去了。」

 

  「什麼?」「回去?」「混蛋!她可殺了羅也衣和亞麻耶!」「還有思慈祭司……」

 

  「閉嘴!我說回去就回去!」女子的聲音忽然放大:「你們的眼睛是生來做什麼的?給我看清楚,他們都活著!」

 

  「什…」「真的耶!」「诶,可是……」

 

  「剛才不是有一個人被砍頭了嗎?」

 

  這一瞬間,鴉雀無聲。

 

  「這麼一說……」「所以…」「真的假的……」

 

  「唉……」女子搖搖頭,閉起左眼罵到:「看清楚!那不是我們的人,蠢貨!斷頭了的那個根本不是人!」

 

  「!」在場的視線顧不得眼前的女狼人,全部集中到方才倒地的斷頭藍袍男子身上。

 

  男子的身軀像是被抽乾空氣的氣球一樣,呈現皮包骨的模樣,掉在一旁的頭顱雙頰也凹陷了下去。

 

  「懂了的話就當是狼人賣我們面子,走了,撤退撤退。」女子用一種十分輕蔑的態度揮動雙手,準備離開,就在此時──

 

  「唉呀呀,主的敵人就在面前,竟然想要這樣就放過,不得不懷疑妳想叛變啊,」一個十分陰冷的聲音傳入女子耳裡:「『戲法師』安特妮雅。」

 

  (這個聲音,難道是……)安特妮雅倒吸一口冷氣,轉過頭,卻見一個年約二十出頭的東洋面孔少年,高舉著一個紫色長髮的半裸身西洋少女。

 

  少女的年齡依照外貌判斷應該有成年,至於上半身衣不蔽體的原因可能因為她就是剛才的那隻女狼人。

 

  這邊可是出動了上百近千人的人員,卻打不贏、甚至摸不到的「風」,竟然如此輕易的就被打敗了?安特妮雅雖然內心訝異,但轉念一想,這也許沒什麼,畢竟現在站在那裡的是自己的上司,獵狼部隊「狩首人」集團的最高上司。

 

  「『浮旋之海』沈南城……」安特妮雅額角流下一道水痕,那是汗水流過的痕跡。

 

  「喂喂,不對吧?照你們西方國家來講,念法應該要倒過來變成南城 沈才對吧?」沈南城眉頭深鎖,仿如這個問題很重要一般,但下一秒鐘卻又煙消雲散的問:「可以請妳解釋一下放走這隻狼人的原因嗎?根據妳的回答,將決定主是否與妳同在喔。」

 

  「嘖。」『戲法師』咂了個舌,正在動用整個大腦思考之時,忽然稍遠處傳來一陣相當長的狼嚎。

 

  那聲嚎叫非常淒涼,好似有著重要的事物被奪走般的撕心吶喊。

 

  「唉呀呀,好像有增援呢,該怎麼辦呢?」沈南城似笑非笑的看向山丘。

 

  安特妮雅同樣看著聲音傳來的地方,那座山丘,月光下格外明亮,滿月的光亮照耀著一匹藍色毛髮的狼人向著陳南城衝來。

 

  「放開我姊!」渾厚的低嗓音夾雜著憤怒衝向浮旋之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「海!」寢室之內,一名少年驚醒。

 

  「叫我做什麼?」少年所躺的床是雙層的,睡在它下方的另一名少年探出頭問:「還是說你又做那個夢了?」

 

  「啊,是內海啊。」少年再度躺下,看著白色的天花板,撥弄自己藍色的短髮回答:「恩,我姊被帶走的夢。」

 

  「唉,想怎麼把她帶回來的方法比較實際。」內海縮回頭說。

 

  「嗯。」少年挺起上半身,拉了一旁的黑色長褲穿上後走下床對內海說:「抱歉打擾你睡覺。」

 

  內海瞄了他一眼之後便轉過身,背對著少年:「你再繼續將那個連我都忌妒的完美身材擺在我眼前就是真的抱歉了,你這乖寶寶!」

 

  「呵呵。」少年輕笑拿起一旁白色的短袖運動衫穿上後,開始收拾一旁桌上的證件。

 

  身分證上寫著「李柳生」。

 

 

 

  初破曉的凌晨,李柳生在人行道上慢跑。

 

  寧靜,祥和,再普通不過的早晨。

 

  但是人並不普通。

 

  原本一個人慢跑的李柳生,後面跟著三個青年同樣在慢跑。

 

  平靜的日晨被那三人聊天的聲音給打破了。

 

  雖然音量不大,但卻足以擾人安寧,李柳生越跑越氣,低聲呢喃:「所以我才討厭人類……」

 

  李柳生的抱怨似乎被聽到了,三人之中的其中一個出言挑釁:「那邊的,你說什麼?有種你在說一次。」

 

  「我說……」李柳生向後跳了一步,回身便往開口挑釁的青年臉上轟出一拳:「向你們這種不入流的跟蹤我早就看破了!狩首人!」

 

  被攻擊的青年似乎沒料到李柳生會搶先出手,連擋的機會都沒有,便因造成鼻梁斷裂的兇猛的一拳往後倒下。

 

  「你……」才剛開口,第二個青年又倒了。

 

  「。」第三個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,便同樣被撂倒在地。

 

  李柳生緩緩吐出一口氣,看著地上躺平的三個人,又再度嘆了一口氣:「下手太重了嗎?這樣問不出姊姊的狀況……」

 

  「我到是覺得像這樣弱小的基層人員是不可能知道那些事情的喔。」

 

  「!」忽然出現在李柳生背後的聲音,有些甜膩,卻很悅耳。

 

  然而李柳生注意的並不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,若對方有意,此時此刻自己早已死過數回,即便對方沒有動手也不能保證她就不是敵人,總之先拉開距離再觀察,打定主意之後,李柳生往前跳一大步之後轉頭,甫回頭,一個與自己眼睛同高的人影出現在眼前,嚇的李柳生再度後退數步警戒。

 

  「有戒心是很好,可是你的實力也太弱了,這樣還算的上『那個人』的弟弟嗎?」人影──一個黑色長髮的女性穿著白色洋裝,腳踩同樣白色的高跟鞋,用著十分不悅的語氣說著。

 

  「『那個人』?妳認識我姊嗎?」聽到了多年渴望得到的消息,李柳生激動的向前跨出一大步──

 

  忽然間,長髮女子消失在李柳生眼前,李柳生尚未回神時,一隻手抵住他的脖子,指甲之尖之銳,弄得李柳生有些喉嚨不舒服。

 

  「就只有這樣?你的實力就只有這麼一點?」長髮女子花容怒目,瞪著眼前之人,咬牙切齒的說道:「你真的太讓我失望了。」

 

  「妳…」李柳生抓住女子的手想要辯駁:「只要我……」

 

  話還沒說完,忽感一陣天旋地轉,接著後被感到一陣疼痛,蔚藍的天空映入李柳生眼簾,頭腦還沒跟上現在狀況的李柳生,聽到了女子的聲音,態度十分輕蔑:「只要你?只要你怎樣?只要你認真?還是只要你變身你就能贏了?少自大了!」

 

  李柳生一時語塞,女子看著躺在地上的李柳生,也許是因為由高處看下去的原因,李柳生覺得對方很瞧不起自己。

 

  「很好,沒有回嘴。」女子伸出手,李柳生將之拍掉後自行站起來,女子吹了個口哨:「喲,很有骨氣怎樣?」

 

  「妳到底……」

 

  「我到底是誰?我到底想怎樣?我到底跟你姊有什麼關係?」女子不給李柳生開口的機會,自顧自地說:「我是個情報販子,受你姊之託來照顧你,因為我是你的姊姊『風道狼后』柳生佐琪的好友,狐之一族的南冠姬,懂了嗎?李柳生,不,叫你柳生佐竹比較好吧?」

 

  「狐之一族……!」李柳生……柳生佐竹以最快的速度爬起來,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南冠姬:「姊姊的……」

 

  「我知道你還有很多問題想問,可是我不想回答。」南冠姬搖搖手說:「雖然佐琪叫我幫她照顧你,可是你現在這樣,唉。」

 

  「等等,我姊在兩年前被『浮旋之海』抓走了,什麼時候拜託妳的?」柳生佐竹質疑著問:「就算是抓走前拜託的,但現在都兩年了,妳才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,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  「我應該說過我不想回答了吧?」南冠姬以一腳為軸心,轉過一百八十度之後背對著柳生佐竹離開。

 

  「什麼叫你不想回答……」柳生佐竹將手搭上南冠姬的肩膀上,想阻止她離開,但是剛碰觸到的那一霎那,柳生佐竹再度被過肩摔一次。

 

  「嗚……」

 

  「我是不知道你對狐之一族的理解是什麼,但是如果你以為我們這一族只是普通的情報商的話……」南冠姬踩上柳生佐竹的胸膛,高跟鞋的鞋跟壓的佐竹哇哇大叫:「那你會吃大虧的。」

 

  「可惡……」

 

  南冠姬拿開腳,讓柳生佐竹自行起身後說:「這樣吧,別說我不給你機會,三天後早上9點,我在你們學校後面的那一片空地等你,那時候再說吧。」

 

  「咳咳……」柳生佐竹撫平胸口:「三天後早上9點我要上課啊。」

 

  「那就三年後再說吧。」

 

  「喂!」

 

  「我是很認真的。」南冠姬正視著柳生佐竹,那雙古典鳳眼帶著嚴肅神情看著柳生佐竹:「我在這鎮上的事情都要處理完了,過不就後便要離開,想要再來到這裡最快也要三年後,姊姊的情報跟上課,哪個重要?」

 

  「這……」

 

  「沒有馬上回答我姊姊的事情更重要代表你還保有最低限度的理智,但是放心好了,」南冠姬撥了撥頭髮:「真的要救佐琪的時候,我會通知你。」

 

  「那麼……」

 

  「到時候學校那方面我們會處裡,不會讓你莫名其妙的消失,現在的你只要專心磨練自己的力量,然後等,等就對了。」

 

  「不,那個……算了。」柳生佐竹對南冠姬鞠躬道謝:「謝謝妳。」

 

  「不客氣。」語畢,南冠姬掉頭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跟南冠姬分手之後,已經過了兩個小時,正好是上課的時間,柳生佐竹正在教室內抄著黑板上的筆記。

 

  私立和種高級中學,是柳生佐竹,現化名李柳生所就讀的學校,是一所十分平常的學校。

 

  (外表上看是很平常,但是校長……)柳生佐竹自嘲般的嘴角微揚,想起了當初自己的姊姊被抓走,自己被浮旋之海打敗,狼被逃跑之後,流落街頭時的事情──

 

 

 

  『狼人小朋友,你還好嗎?』

 

  『別碰我!』

 

  『戒心別那麼重嘛!我可以收留你喔。』

 

  『……』

 

  『真的啦!我是一個校長喔,要不要來我們學校讀書啊?』

 

  『你是誰?人類怎麼可能這麼好心!』

 

  『唉呀,我說過我是人類了嗎?我可是……』

 

 

 

  (沒想到這個世界會這麼小,居然可以讓我遇到妖精族的長老出來散步,要是沒有他,我現在……)就在柳生佐竹停下筆,開始回想時,鐘聲從教室的廣播器內傳出。

 

  「好,那今天課就上到這裡了,下課。」黑板前的老師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離開,同學們也三三兩兩的開始聊天打鬧。

 

  「剛才的課好難喔,你有聽懂嗎?柳生」做在柳生佐竹後面的男學生──王內海發出慵懶的抱怨。

 

  「嗯,不懂的話,我可以教你。」

 

  「啊,不用了不用了,我不是一個上進的好孩子。」很明顯討厭念書的王內海搧搧手:「話說回來,聽說隔壁班有轉學生耶。」

 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柳生佐竹有些訝異的問:「你平常不是不聊八卦嗎?」

 

  「沒什麼啦,我一個同學在隔壁班,她跟我講的啦。」

 

  「喔?轉學生是男的女的?」

 

  「是女的喔,而且聽說是個很漂亮的外國人呢!怎樣?要不要去看看?」

 

  「不了,那樣給對方的感覺會不好,她又不是什麼展示動物。」

 

  「喂,難道你要我一個人去嗎?是不是兄弟啊?」

 

  「兄弟哩,你已為你是誰啊?我的天,算了,就跟你去總行了吧?」柳生佐竹搖搖頭嘆氣,他最受不了王內海這樣講。

 

  「這才對嘛!走。」王內海高興的拉著柳生佐竹便要往教室外走。

 

  「現在?等等,再怎麼樣現在去看也太……」

 

  「你在說什麼啊?聽說他可是『那個幽靈』的遠房親戚耶!」

 

  「真的假的?『那個幽靈』的?」

 

  那個幽靈,指的並不是真正的幽靈,而是一個行為舉止非常奇怪、存在感又很低的,一個名叫「錢潮嶺」的男同學的綽號。

 

  柳生佐竹抓抓頭,最後在王內海的眼神壓迫下跟著到了隔壁班,接著便看到一個周圍聚滿人群,有著極為不正常髮色──銀白色長髮的女學生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最後方。

 

  (這個味道是……)柳生佐竹瞇起眼睛仔細看著那個女學生,想證實自己的想法,沒想到對方早已察覺到自己的存在,雙方視線很快就對上,只是馬上對方又將視線移開,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。

 

  「好白的皮膚喔,五官也很精緻,就跟娃娃一樣,這樣的美人怎麼會是幽靈的親戚呢?」王內海十分惋惜的說。

 

  「那麼我們的幽靈同學呢?」柳生佐竹像是被王內海提醒般,開口問。

 

  「不就坐在那裡嗎?」王內海指著教室裡回答。

 

  柳生佐竹沿著王內海的食指,看向銀髮女學生的隔壁,這才發現自己要找的人竟然就在自己眼前而自己卻沒看到。

 

  「這傢伙的存在感竟然這麼低……」柳生佐竹感嘆,同時也在那人身上聞到一絲絲和銀髮女學生一樣的氣味。

 

  (看來是沒錯了……)柳生佐竹拍拍王內海的肩膀說:「快要上課了,回去教室吧。」

 

  「也是呢。」王內海雙手揹著頭,跟在柳生佐竹後面回去自己的教室裡。

 

  (銀色長髮……雙眼異瞳……看來她就是那個『銀髮皇女』了……可是另一個…算了,也許只是個不見經傳的小人物而已。)柳生佐竹回到座位上時,上課鐘聲正好響起,於事他便開始一邊準備著這堂課上要用到的課本筆記,一邊心想(不過這所學校可真厲害,不只有校長是非人類的妖精,高三有翼族的學姐,高一也有鮫族的學弟,高二則有我這個狼人和……)

 

  「同學們,上課了,請翻開課本。」老師在柳生佐竹思考的期間走進了教室,班長也跟著喊口號:「起立,敬禮。」

 

  (兩個吸血鬼啊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夫俗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